Codi Services Limited

鼠患預防

鼠患防治及控制方案:
常見鼠患主要出沒在環境惡劣,適合牠們滋長、繁衍的地方,與食物相關的商舖,如食肆更是高危族群。要識別老鼠為患之處,一般可以觀察周邊的範圍,在滅鼠行動前, 必須先作首次詳細的鼠患檢查, 在檢查中技術人員會小心檢視及查察鼠患痕跡,並檢視現場有否殘留牠們的排泄物,或部份物件已被老鼠咬過而造成破壞等,綜合檢察所得,便可初步掌握鼠患情況並制定相應防治方案。方案1:封閉老鼠通道
防止老鼠進入建築物範圍是滅鼠的關鍵步驟,如鼠患出現在假天花內,可嘗試從黑暗處的光原位置著手將所有可能性之缺口封妥,如門縫位置、喉管和導管出入牆身而並未封好的位置,或其他罅隙都必須以鐵線網等物料將缺口封好,從而將鼠患更徹底地排除在外。

 

方案2:老鼠藥餌
投放有毒鼠餌對付鼠患,必需在鼠輩出沒之處,循序漸進式地施放老鼠藥餌,直至鼠患受到控制或情況已大有改善為止。

 

方案3:老鼠黏板
在發現老鼠蹤跡或老鼠經常蹓躂的通道上及範圍內擺放老鼠黏板或老鼠籠。

方案4:超聲波驅鼠器
設置超聲波驅鼠器在鼠患為害的範圍內,盼使用超低頻率刺激老鼠,使其煩燥不安,從而收驅趕之效。

 
 
假天花範圍檢查老鼠踪跡
 
假天花內成功捕捉老鼠的黏膠板